鹭白的小号

存文小号001

今天要拜访的是一名绅士,他有着良好的教养和显赫的家世,车停在幽静古典的别墅院子里,我扛着摄像机心情忐忑的准备敲门。
突如其来的视线,我抬头看去,二楼不起眼的窗户黑帘缝隙间,一双空洞美艳的眸子正望着这个方向,我赶紧脱帽行礼,抬起头却看不到他了。
绅士开门时正看见我对着二楼窗户发呆,他笑着解释,那是他的爱人,几年前受了刺激神经不太正常。
“我很抱歉,真是可惜,您的爱人原本是这样漂亮优雅的一位佳人。”
做了简单的采访和拍摄后,绅士提出要留我吃午餐,他把煎好的牛排放在盘子里又放好餐具,将楼上的门推开一条缝,把牛排递了进去。
一只消瘦的胳膊颤颤的伸出来,指节修长干净,他半个人笼在屋内的黑暗里,另外半边却被明亮的灯光照到了。
我无法形容那是怎样一张脸,美得令人窒息却全无生气,仿佛是从墓地长出来的黑玫瑰,他微低着头,眼神中时不时飘过一丝警惕,却又很快化为空洞的虚无。
“他很美,对吧?”绅士收走了早上的旧盘子和牛奶杯,上面还沾了些面包屑,“不能说话也无法交流,他是这座别墅里最完美的装饰。”
我吃到一半听到二楼门轻轻打开的声音,他在门口轻轻弯腰放下盘子,我这才发现,他光着脚,脚踝上带了银光闪闪的链子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)